close

這個版的開始,說來話長~~~
整理大家之前的熱烈的迴響

  • 我有個奇怪的想法...
    我在想是不是因為大家的小朋友在主日學所以才會投入這麼多的人力
    可是小朋友有一天會長大那會是什麼樣的情況呢
    以我的觀察發現到...
    小小朋友都受到大家的照顧,但是高年級的小朋友總覺得他們很無耐,誰來關心他們呢?誰來傾聽他們的心聲?
    我自己覺得啦...主日學的最大功能就是在小朋友變青少年時推他們一把,因為教會的斷層就發生在這裡...所以人多沒問題
    有多少百分比的小朋友在畢業後會繼續待在教會這才是最重要的
    也關係到教會能不能永續發展
    不然大家都只在想找人的問題沒在想把人留下來的問題
  • 廖小任 說得好!!!!
    我也認為 教會最大的斷層就在升國中這個階段
    所以青少年的工作 真該好好想想該怎麼辦...

    至於投入主日學的原因
    的確孩子是小朋友 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所以這是可以吸引很多家長投入服事的一個方法
    而經過孩子成長這幾年
    如果家長真的都能投入服事
    相信也會在信仰及教會參與打下不錯的基礎
    也不失為一個鼓勵服事的好方法!

    我的母會 是曾有國中生的家長 也因為孩子在國中階段
    就一起參與青少年輔導的工作
    也許我們也可以來鼓勵一下現在有青少年孩子的家長囉~
  • 等亭亭上了國中,昀小蒨應該也會投入青少年事工吧!
    可憐的郭小亭永遠脫離不了昀小蒨的管轄...哈哈~

    在這禮拜天青少契(嚴格來講只有正峰是青少契吧!)來我家作客,我所能做的就是開放我的家,開放家裡的電腦、鋼琴、廚房、腳踏車...任由他們玩,也沒做什麼大事,就純打牌打屁聽音樂...一個下午也就這樣過了!其實要的就是一種「我們同在一起」的感覺~
    昀小蒨到了這把年紀了還能被青少契所青睞,還真是感謝上帝!(竊喜ing)
    經過這禮拜天後,昀小蒨偷偷下了一個決定,就是將參與青少契的露營活動啦!所以.....廖小任,你們快快決定露營的日子啦!!!
  • 是!大家說得真好!

    我也提供一個例子..
    我的表哥,也是一路跟著孩子成長
    小孩小時加入主日學的教師群
    小孩在高年級時,他開放自己的家庭,在每週五的晚上帶高年級的學生組"小羊之家",有模有樣的唷!要先彼此問候、代禱、唱歌、查經、提問、分享等!還有印製課程哩(課程全是我表哥自己想的,如有需要可以代為索取)
    最特別的是,他們一開始只有自己的兩個小孩加一個好朋友,後來口耳相傳,變成十幾個,甚至是學校的同學也來,害得我表哥還得兼當司機,去回接送!
    後來小孩升上國中,他也當輔導,現在小孩大學了,反過來回到教會當輔導!

    我呢?如果照昀倩姐說的,甘脆跟女兒一起成長,再考一次大學算了啦..嘻嘻..kidding..
  • 我們家也要露營啦!!
    這個年假我們剛好去了台中的中正露營區
    發現我們家都沒有露營的經驗
    想到之前亭媽一家人出去露營
    我們就想 可以在萱上國小之前 來去露營一次
    當做是升上小學的禮物囉~

    如果教會團契可以一起去 就更讚囉~~~

    快快快 有決定日期 一定要告訴我們啦~~~
  • 青少契還沒確定露營的大日子呢~(無奈)
    主要卡到學生要開學了,再加上大家禮拜天都有服事,3月又遇到學測....時間更難橋!
    要等青少契的話可能要等到暑假囉!
    上次露營只有我們家,行動上比較自由自在,但缺少了一點歡樂的感覺,露營還是要人多一點比較好玩!
  • 露營的日子就是.....
    目前是改在3/14,15
    如果沒變的話...
    不過昀小蒨有事的話那就落在4,5,6月了喔~
  • 青少年其實很簡單
    就是需要朋友~
    而我不能教他們聖經的大道理
    但至少能付出時間來跟他們一起活動
    青少年有活動大家也一起來參加吧
    至於家長管東管西的小朋友就沒輒ㄌ
  • 看到有青少契的議題在這邊出現,真是一件好事。如同本週的金句:『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腓一6),上帝在我們的部落格裡作工了呢
    提供一個方向讓大家來幫忙想想,社青團契凝聚有絕大部分的交集,在於親子,所以漸漸的情聚出了親子讀書會,還有值得期待的小折組...攝影組...戶外教 學組...(我隨便亂想的啦,但即便事隨變亂想,也會有所為的"交集"出現),還需要大家多鼓勵社青團契裡有更多的交集具體成型的出現,從交集產生凝聚的 力量,產生多元的團契生活型態。
    青少團契也能有所為的,找到共同的交集(例如一起考證照、一起弄網路、一起學吉他、一起考駕照、一起考上理想學校...等)需求是什麼?交集是什麼?可能只有青少契自己最清楚(我好像有點距離這年代久遠了...只能盡點棉薄之見...呵呵)加油!!在信者 凡是都能!!
  • 這討論區不是主日學嗎?
    怎麼....??
    另開討論版吧!
    os.我也想去露營....

因此,屬於青少契話題的討論版就此開張囉
歡迎大家多加利用~衝衝人氣吧^___^!!


站務訊息:
invitation_01.gif 急徵「小折話題」以及「青少契話題」共筆成員,請大家踴躍推薦與毛遂自薦,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uang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